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谢长廷选党主席,究竟有没有意义?

2014-06-07 16:53: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对于即将于5月底举行的民进党主席改选,前主席许信良日前表示,这次党主席改选就是2016“总统”初选,也是2016提名战,如果不是2016的可能人选,这次参选党主席就变得没有意义。

  对于即将于5月底举行的民进党主席改选,前主席许信良日前表示,这次党主席改选就是2016“总统”初选,也是2016提名战,如果不是2016的可能人选,这次参选党主席就变得没有意义。

  许信良说这番话,意思非常明显,那就是已经表态不参与2016的谢长廷,没必要 此浑水,根本毫无意义。

  如果完全从现实政治的层面看,许信良的思考似乎不无道理,甚至还颇有远见。因为民进党内一直就有提早解决“两个太阳”之争的强烈呼声,而谢长廷自己也曾提出把党主席改选和“总统”初选合并的构想,如果能一揽子解决,可谓两全其美。

  但许信良只考虑了选举的需求和领导权归属,对另一个影响民进党长远发展的重大议题——两岸政策,却选择了刻意回避。

  应该说,谢长廷的加入战团,不仅使看起来相对简单的“两个太阳”之争,演化为“三强鼎立”的态势,也让本来庸俗的权力争夺,延伸出一丝理性的思辨意涵。

  就在不久前,谢长廷已公开抛出党主席选举应该举办“中国政策”大辩论,直戳苏贞昌任内陷于“两岸困境”这一“罩门”。虽然这可以解读为谢长廷竞逐党主席的战略战术,但不可否认的是,两岸政策由此得到凸显,成为令人期待的重头戏。

  如果民进党能抓住这样一个契机,好好地把尚无头绪的两岸政策理一理、辩一辩,做出理性而积极的调整,对于走完“最后一里路”,重圆再次“政党轮替”之梦,当然有极大的正面意义。甚至可以说,意义远超苏、谢、蔡三人谁上谁下,权力的大饼又如何分割。

  这难道不正是谢长廷参选的最大意义所在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