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媒:民进党9场华山会议 谢长廷成唯一输家

2014-06-07 16:43: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国民党前发言人陈以信14日在台湾《旺报》撰文,原题《谢长廷成唯一输家》,全文摘编如下:...

  国民党前发言人陈以信14日在台湾《旺报》撰文,原题《谢长廷成唯一输家》,全文摘编如下:

  民进党9场华山会议竟然只端出1碗“没有牛肉的牛肉面”?拒绝正视“中华民国”与“宪法”的会议结果,不仅让民共正常交流期待成空,回避处理“台独党纲”且再提“台湾前途决议文”的“检讨纪要”,更让民进党两岸论述不进反退,转型工程非但不见曙光,反落入更深雾霾之中。

  不过若干评论指是党主席苏贞昌重大挫败,笔者对此看法不同。其实华山论剑表面上吵的是两岸论述,事实上争的是民进党内主导权,从结果来看,蔡英文虽有收获,但苏贞昌没有输,真正全面溃败的是谢长廷。

  从苏贞昌角度出发,其最大利益在权力巩固,未必真需要任何具体会议结论。由于2012年大选民进党败在两岸关系,苏贞昌回锅党主席后立即面临两岸论述转型的外界压力,然而领导转型谈何容易,一不小心型没转成,可能连领导都一并丢掉。因此从成立“中国事务委员会”并举行冗长华山会议,显然要以“空间换取时间”,藉持续讨论把时间拖过去,毕竟这烫手山芋摔不得,却又烫得捧不住,只好双手轮流抛着它。所以这次没有结论没关系,马上提议召开“中国政策”大辩论,还可继续拖到5月党主席选举。

  况且从苏贞昌当时决定自己要以党主席兼任“中国事务委员会”召集人开始,显然他在过程中首要防止的就是论述大权旁落,尤其不能让谢长廷整碗捧去,甚至促成可能的谢蔡联盟,反而造成自己腹背受敌的最坏局面。因此这次在“纪要”中挡住谢长廷“宪法共识”削弱其战略价值,闪过柯建铭“冻结台独党纲”好与深绿“独派”交心,高举“台湾前途决议文”争取温和党员支持,其实苏竞选党主席连任的战斗姿态已经摆开,说他这是挫败真是小看人家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