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国台办陆委会建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 不取代两会功能

2014-06-07 16:51: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11日下午在南京与来访的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负责人王郁琦会面,就推进两岸关系有关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积极共识。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11日下午在南京与来访的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负责人王郁琦会面,就推进两岸关系有关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积极共识。

  双方在坚持“九二共识”基础上继续推进两岸关系,国台办和陆委会建立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以利双方加强沟通、增进了解、深化互信,推动妥善处理和解决两岸交往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共同推进两岸关系全面发展。两部门相互为对方部门相关人员往来提供便利。这个机制不取代海协会与海基会事务性商谈及签署协议的功能,不改变两岸其他业务主管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方式。

  11日下午2时许,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与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负责人王郁琦在南京会面。

  这是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第一次正式会面并交换意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