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丁仁方:国民党在南台湾或结构崩盘

2014-06-07 16:50: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昨日,台湾成功大学政治系教授丁仁方到访中评社香港总部,接受了中评社记者采访,就今年“七合一”选战、国民党在南台湾所遇挑战、以及国民党在南台湾弱势的根本原因等等问题进行了详尽分析。

  昨日,台湾成功大学政治系教授丁仁方到访中评社香港总部,接受了中评社记者采访,就今年“七合一”选战、国民党在南台湾所遇挑战、以及国民党在南台湾弱势的根本原因等等问题进行了详尽分析。丁仁方认为,国民党在南台湾存在“结构性崩盘”危机;国民党应转变在南台湾的人才筛选机制,调整南北资源的分配比例,扭转民进党在南台湾一党独大的局面。

  民进党在南台湾一党独大 国民党选情不容乐观

  丁仁方提到了国民党在南台湾的“结构性崩盘”,他认为自2000年以后,国民党在南台湾只有一个县市执政,像高雄、台南这样的城市,已经二十多年没有国民党参与执政了,而在“立法委员”方面,南台湾22席“立委”,国民党只占5席,2016年可能当选的“立委”可能会更少;不仅如此,国民党议员年纪偏大,青黄不接。

  丁仁方表示,台北对于南部一些讯息的掌握还是很欠缺,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没有一个长远规划的方向,国民党现在几乎找不到中高层的选举人才,虽然基层可以掌握相当一部份,但往上走选“立法委员”、县市长就已经找不到人才了,完全断层了。

  “这一届没办法和赖清德竞争,那就和他们拼下一届,”丁仁方认为,如果现在找不出和赖清德竞争的人选,那就应在台南培养未来的人选,而不是又派台北的官过来。如果地方上没有资源,没有机会,那大家为什么要来跟国民党呢?在这种背景下,国民党能争取的人就越来越往下走了。

  丁仁方说,如果高雄今年没有杨秋兴,国民党根本就没有人选了。民进党的人才是一层一层的,如果赖清德不参选,还有后备的人补上,但国民党没有了杨秋兴,就找不到人了。

  弱势成因:人才甄选方式落伍

  丁仁方分析道,国民党筛选人才的方式,都是基层选里长,然后再做议员、“立委”,县市长,但通常来说,里长只需要在区块里有人脉,对形象和实际能力没有过高的要求,因此在这个机制中,想要从里长里面挑人进立委的机会很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