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遏制低空威胁的全能杀手:FM-80防空导弹

2014-06-07 16:35: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FM—80是中国研制的一种全天候、低空和超低空防导弹武器系统。它能有效的对付各类高速飞机、武装直升机、地空和巡航导弹等飞行目标,是遏制低空威胁的全能杀手。


简介

FM—80是中国研制的一种全天候、低空和超低空防导弹武器系统,是遏制低空威胁的“全能杀手” 。主要作战系统及其功能

一、指挥搜索系统及功能

指挥搜索系统主要由脉冲多普勒雷达、数据处理及显示系统、车间数据传输和话务系统、无线通信机和敌我识别器等。

主要功能:接受上级的作战命令,独立完成对目标的搜索、捕获、敌我识别,经危险度判别后,通过车间数据传输系统把目标分配给发射制导系统。

二、发射制导系统及功能

发射制导系统主要包括Ku波段单脉冲、电视跟踪系统、红外位标器、数据及显示处理系统、车间数据和话务系统、四联装导弹发射架、导弹顺序器等。

主要功能:接受搜索系统送来的目标指示数据,对所指定的目标进行捕获、跟踪,适时发射导弹,由红外位标器进行初制导,导弹被引入雷达主波束后为雷达制导,直至把导弹引向目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