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朱立伦批台当局僵化:加不了薪,至少该多放几天假

2014-06-07 16:50: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媒体报道,新北市长朱立伦今天在蛇年最后一次市政会议中,以台湾地区今年春节假期较短为例,痛批台当局的“僵化”。朱立伦直言,“加薪都加不了,就应给点补偿,至少多放几天假!”

  据台湾媒体报道,新北市长朱立伦今天在蛇年最后一次市政会议中,以台湾地区今年春节假期较短为例,痛批台当局的“僵化”。朱立伦直言,“加薪都加不了,就应给点补偿,至少多放几天假!”

  再过二天就要放假,而今年台湾地区假期较短。对此,朱立伦指出,台当局表示放假得依规定来调整,还说若放长假,企业会反弹。他重批这是“僵化”,台当局应从经济、民生等整体来考虑。朱立伦表示,一些高科技企业老板都领了7、8个月的年终奖,而大多数传统产业员工可能没有年终奖,甚至加不了薪,“所以为何不能补偿一下,至少多放几天假!”

  针对新北市长朱立伦有关春节假期太短的批评,台当局“行政院”随后低调表示,放假日期长短都有规章依据,并不能随性调整,若要延长还需修订规章条例。

  台当局“行政院”表示,根据台湾地区现行的纪念日及节日放假实施办法,对各纪念日、放假日都有明确规定。除春节放假三天外,其余都是一天。依此规定,今年春节原本仅休初一到初三,但考虑到民众传统习俗,已在除夕增加一日。此外,如纪念日如遇周末假日,则会另行补假。因今年初二、初三为周六、日,因此,再补假两日,春节共休假六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