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媒:只有中国才能挑战美航母的优势 俄无法抗衡

2014-06-07 14:41: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报道,美国在二战时就已证明最为重要的战舰是航母,美国在航母领域的领先地位毋庸置疑。并且报道还指出,今后只有中国航母才能对其形成挑战。

资料图:中国航母“辽宁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1月8日报道,俄罗斯政治和军事分析研究所副所长赫拉姆奇欣近日在分析世界大国舰载航空兵潜能及俄航母建造计划时指出,美国在二战时就已证明最为重要的战舰是航母,而不是战列舰。但是航母本身没有任何作战价值,反而成为一个庞大的浮动靶标,其价值在于舰载航空兵。美国在航母领域的领先地位毋庸置疑,今后只有中国才能对其形成挑战,虽然首艘航母“辽宁舰”的使用范围较为广泛,甚至可能参加实战,但是它不会成为中国未来新型航母的原型样本。

赫拉姆奇欣指出,美国早在二战时期就已证明,最为重要的战舰是航母,而不是战列舰。从那时起美国就一直牢牢占据该领域的领先地位。目前美国海军战斗序列中已经没有常规动力航母的身影,全部7艘柴油动力航母现已退役,和已经退役的首艘核动力航母“企业”号一样,转为预备队。10艘现役“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中的首艘也可能会在2018年转入预备役。新一代“福特”级航母将开始服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