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媒:谢长廷试图力取党主席 最后或两头落空

2014-06-07 16:48: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6日社评,原题《谢长廷注定两头落空》,全文摘编如下:谢长廷日前提出,选民进党主席与“总统”的人应该“二择一”的主张,尽管他已表态不会参选“总统”...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6日社评,原题《谢长廷注定两头落空》,全文摘编如下:

  谢长廷日前提出,选民进党主席与“总统”的人应该“二择一”的主张,尽管他已表态不会参选“总统”,试图力取党主席,但从目前局势看来,最后极可能是两头落空。

  最近一个月来,谢长廷先是质疑党中央的“中国政策检讨报告”,未经充分讨论与沟通,没有人懂。继而讽刺民进党内两个太阳,“一个正在升起,一个正在落下”。谢系人马又提出“党主席、总统初选、中国政策大辩论”三合一的构想。谢长廷更公开批评苏贞昌“与人民、党员的期待有落差”。

  从这个角度看,谢长廷会提出二择一,当然一点都不意外。吊诡的是,各方的解读却大异其趣,有人认为是谢长廷待价而沽,等待蔡苏争取结盟。有人则认为是谢蔡演双簧,合作抗苏。也有人认为谢长廷是孤注一掷,争取党主席之职。每种看法都各有其道理,真相究竟如何?显然值得探讨。

  谢长廷曾经选过“总统”、“副总统”、台北市长、高雄市长,还当过“行政院长”与民进党主席,其资历之完整在民进党内仅此一人。但2016年台湾大选,他已注定无份,所以二择一,当然是针对苏蔡二人,构想虽然不错,但绝无实现的可能。

  对苏贞昌而言,要想获得2016年门票,必须先以党主席之尊赢得今年七合一选举,否则一切免谈,所以要他放弃党主席,无异断送他的“总统梦”,苏贞昌自然绝对不会答应。而对蔡英文来讲,党主席固然可有可无,但也同样事关2016年党内提名,不能掉以轻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