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中国海军南下遇大批“可疑目标” 告警声不时响起

2014-06-07 16:48: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解放军报1月23日报道,夜海无边、繁星闪烁,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一路南下。黑夜,对于战备巡逻的战舰来说,和白天并没有多大区别。此刻,在长白山舰的各个战位上,值更官兵都瞪大警惕的双眼。

  据解放军报1月23日报道,夜海无边、繁星闪烁,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一路南下。

  黑夜,对于战备巡逻的战舰来说,和白天并没有多大区别。此刻,在长白山舰的各个战位上,值更官兵都瞪大警惕的双眼。

  事实上,从20日上午离开码头的那一刻起,编队就进入了全时战斗状态。沿岸的观通站、航空兵、机动岸导甚至水下训练的潜艇,都成了编队的“假想敌”。“与这些‘看不见的对手’轮番较量,既提高了实战化训练水平,也提高了训练效益。”编队训练组组长张汉川告诉记者。

  作战指挥室,灯火通明。综合显控台前,作战长刘辉建正密切监视着周边的海空情。尖厉的告警声不时响起,提醒他关注出现的可疑目标。“我们水面舰艇面临着来自空中、海面、水下的威胁,必须百倍警惕。”刘辉建对记者说。

  该编队由南海舰队两栖船坞登陆舰长白山舰、导弹驱逐舰海口舰、武汉舰等舰艇组成,将赴南海、西太平洋、东印度洋海域,进行支援作战、机动作战等课目训练。

  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司令员蒋伟烈告诉记者,此次远海训练主要检验主战舰艇、潜艇和航空兵的作战运用,积极探索常态化远海训练方法路子,增强部队基于信息系统的远海体系作战能力,提高部队实战能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