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台海观察 > 正文 >

俄媒:美军将钓鱼岛称作尖阁列岛 对华发挑战

2014-06-07 14:59: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1月26日,在中国国防部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后,美国两架B-52战略轰炸机飞越了中日有争议的东海岛屿。随后,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证实,轰炸机从“尖阁列岛”上空飞过。

美国海军最新型隐身驱逐舰DDG-1000“朱姆沃尔特”级首舰

11月26日,在中国国防部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后,美国两架B-52战略轰炸机在没有事先知会中方的情况下飞越了中日有争议的东海岛屿。同时,中国军队进行了全程监视、及时识别,判明了美方飞机类别。对此,“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27日文章评论称,东海逐渐成为中美对抗的新“战场”。

文章介绍称,B-52轰炸机是从关岛美军基地起飞的,没有携带任何战略武器,也没有其它战机护航。据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斯蒂夫•沃伦上校证实,轰炸机从钓鱼岛上空飞过。但他在描述时使用的是日本的官方名称“尖阁列岛”。这种做法以前曾遭到中国的强烈反对,并把其视作对中日领土争端的直接干预。俄罗斯地缘政治问题学院专家康斯坦丁•西夫科夫认为,这是美国对中国发出的新的挑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