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媒:民进党无法用两小步跨越两岸政策深渊

2014-06-07 16:48: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民进党近期就两岸政策高调发声,但都是雷声大,雨点小,始终没有脱离“台独”的本质。台湾《联合报》今日发表社论称,苏贞昌的观点,不免使他的“两小步战略”愈描愈黑。

  民进党近期就两岸政策高调发声,但都是雷声大,雨点小,始终没有脱离“台独”的本质。台湾《联合报》今日发表社论称,苏贞昌的观点,不免使他的“两小步战略”愈描愈黑。他的摇摆,不能同时满足党内两条路线的不同人马。民进党“不要害怕跨一大步,你无法用两小步跨越深渊。”

  社评摘编如下:

  “不要害怕跨一大步,你无法用两小步跨越深渊。”

  桃园县的几名民进党“民意代表”日前联名举行记者会,宣称“苏贞昌是没有方向感、没有观念的人”,并“拜托苏贞昌不要再连任党主席”;他们的议论焦点虽在批评民进党的提名问题,却亦直指苏贞昌的领导风格,文首那句话即他们所说,也很适用于评量苏贞昌的两岸政策。

  “你无法用两小步跨越深渊”,这是英国前首相劳合·乔治的名言。苏贞昌的两岸政策(其实没有政策,只有谋略),正是“想用两小步跨越深渊”。一、时间上的两小步:“七合一选举”前不谈两岸,想等到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时候再谈。二、议题上的两小步:先用“台湾前途决议文”抵挡一阵子,“宪法共识”、“冻独”、“台湾地区决议文”等皆按下不表。

  但是,苏贞昌愈拖延、愈闪躲,愈凸显了民进党的两岸政策未获解决。就时间上说,近期再举行“两岸政策大辩论”之议有之,在党主席选举时举行“三合一辩论”之议亦有之;就议题上说,大陆直言“对中政策检讨纪要”仍为“一边一国的台独立场”,“‘台独’是一条死胡同,无论挂上什么路牌,死胡同就是死胡同”。

  可见,苏贞昌的“两小步战略”,在党内及在大陆皆计不得售。为化解尴尬,他在台湾地区“中央广播电台”的专访中表达了三个观点,却皆引起更多的议论。一、他说:“台独党纲”在历史进程中已成过去式,这是在表示他并未“回过头去搞‘台独’”;但是,为什么此语未能见诸“对中政策检讨纪要”?二、他以“沙滩之鸥”来比喻两岸关系,但人鸥殊途,这却有“一边一国,你走你的,我走我的”之意味;然而,海鸥避人可飞去,但台湾难道能将最狭处130千米的海峡再推开几百千米?三、他说“中国加一”更有力量,此语有示好的意味;但“中国加一”的图像,会使人觉得台湾成了中国的一个“附件”或“零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