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星云大师忆与台湾政坛人物交往 劝陈水扁多行佛法

2014-06-07 16:47: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星云大师日前做客央视演播室,首次讲述他与台湾政坛人物的交往故事。在访谈中,星云大师首先回忆了他与蒋经国的交往过程,说蒋经国在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第二天就上佛光山进行参拜。

  星云大师日前做客央视演播室,首次讲述他与台湾政坛人物的交往故事。

  在访谈中,星云大师首先回忆了他与蒋经国的交往过程,说蒋经国在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第二天就上佛光山进行参拜。除了蒋经国,星云大师与蒋纬国也来往密切。星云大师披露,对于台湾,蒋纬国曾说过,台湾在经济上、在交通上、在生产上,都没有独立的条件。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与星云大师的交往也很密切,而且吴伯雄还尊称星云大师为师父。在吴伯雄的人生道路上,星云大师还曾给予了他一次重要的智慧开示。星云大师透露,在1994年的首届台湾省省长选举中,他曾和吴伯雄的父亲一起力劝吴伯雄退选,避免了台湾出现“两虎相争”的局面。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也与星云大师交往颇深,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马英九还曾专程拜访星云大师,星云大师也幽默表示要帮“失业”的马英九“找工作”。另外,星云大师也旗帜鲜明反对“台独”,反对“去中国化”,并且曾开示陈水扁要多行佛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