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梁振英要求对香港高铁工程延误超支追责

2014-06-07 10:47: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行政长官梁振英前晚表示,港府十分关注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工程延误事件,盼与港铁公司打造新的管治关系,完成调查后希望能提出积极和全面整治港铁的方案。

  行政长官梁振英前晚表示,港府十分关注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工程延误事件,盼与港铁公司打造新的管治关系,完成调查后希望能提出积极和全面整治港铁的方案。港府不会轻视此次延误带出的潜在问题,会委派独立专家小组作深入和全面调查,追究延误和超支责任。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延迟至2017年通车的消息近期引发了广泛的关注,港铁被指需要承担重要责任,加上港铁运营的线路此前不时发生故障,香港社会有许多声音要求作为港铁公司大股东的港府整治港铁公司内部存在的问题。

  “除了要追究有关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延误和超支的责任外,希望港铁和港府能够共同打造出一个新的管治关系。”行政长官梁振英前晚表示,在独立专家小组和港铁董事局委员会两者就高铁香港段的延误完成调查后,希望能够提出一个积极的和全面整治港铁公司的方案。

  梁振英表示,作为港铁的大股东,港府对于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延误一事十分关注,特区政府一定不会轻视此次高铁延误以及超支所凸显出的港铁公司里面一些可能的潜在问题。港铁公司是香港公共交通的主要提供者,接下来香港的铁路网络还会继续发展,港府十分关注铁路的营运,希望能够提供便捷、票价合理和安全、舒适的公共交通。

  立法会铁路事宜小组委员会下周将继续跟进高铁香港段的延误事宜,委员会主席田北辰昨日表示,不赞成立法会运用权力及特权法调查高铁香港段延误事件,认为立法会目前对于延误情况已经掌握得“七七八八”,加上港铁承诺会公开高铁工程资料库供议员查阅,余下事实应可查出,没有太多疑团未解。当前重要的是向有关港铁的管理层问责,而且应该增加代表港府的成员加入港铁董事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