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统派评“习宋会”:大陆从容应对情势变化

2014-06-07 16:59: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环球网综合报道】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劳动党主席吴荣元针对7日“习宋会”发表声明。香港“中评社”报道,吴荣元指出,诚如大陆领导人所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劳动党主席吴荣元

  据【环球网综合报道】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劳动党主席吴荣元针对7日“习宋会”发表声明。香港“中评社”报道,吴荣元指出,诚如大陆领导人所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稳定,两岸关系总体趋势是向前发展,这是历史的必然。台湾社会发展的出路,只有寻求两岸合作与民族共同体再整合别无他途。

  吴荣元表示,7日进行的“习宋会”是岛内学运新情势后的一次重要会见,提出了今后一段时间大陆对台工作的基调和重点,既有对台政策方针的延续性,也有与时俱进就当前情势变化的针对性。

  他指出,大陆领导人的重要讲话及所提出的“四个不”方针,蕴含和表现了当前大陆对台工作所体的“二心二意”,即“展现大陆当局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走向和平统一的信心,展现坚决制止“台独”分裂图谋的决心”,与“展现对青少年、各界各阶层、特别是弱势基层民众的关注,继续通过两岸交流合作、加深互利共赢的诚意和善意”。这是大陆领导人提出的要从“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出发,要将心比心,以诚相待的具体化。

  他说,也要注意到,大陆领导人讲话中希望在坚持“一个中国”立场,继续反对“台独”分裂图谋,同台湾各界人士一道坚定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不断增进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因此总的来看,大陆领导人讲话是情理兼具,照顾到短中长程两岸关系发展的需要,从容应对了岛内的情势变化。

  他认为,受到岛内学运的启发,可以看到除了要有从民族的历史性视野把握民心民情的感受之外,还要从有机的结构性观点分析社会发展的动向变化,才能较好的适应两岸关系不断深入发展的需要,积极应对全球化影响下出现的问题;才能抵御外部势力对台湾问题的干涉,具有实效的一点一滴积累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社会基础,不断增进“反独促统”的新生力量。

  吴荣元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所指向的中国和平统一,及“一国两制”方针下的台湾地区高度自治,既符合绝大多数人民的根本利益,也符合历史发展趋势;当前的情势表明,通过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只成为台湾经济稳定发展的重要依托,也将是以分配正义为核心的台湾社会改革提供了必要的社会经济基础;期待充满理想主义的青年世代,能够具有此种两岸观,让自己的生命发光发热,也为台湾和众人的幸福创造历史。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