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一“监委”被疑为林毅夫“叛逃”解套 退出调查

2014-06-07 16:47: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监察委员”叶耀鹏、赵昌平调查林毅夫“叛逃大陆”案,22日约询台湾法务部门及军方官员,希望厘清林毅夫是否仍为“继续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监察委员”叶耀鹏、赵昌平调查林毅夫“叛逃大陆”案,22日约询台湾法务部门及军方官员,希望厘清林毅夫是否仍为“继续犯”。由于外界质疑两人的动作是在干预司法,赵昌平22日决定退出这项调查。

  赵昌平受访表示,他受叶耀鹏之邀协查此案,纯粹是探讨法律问题,绝没有任何政治上的考虑,更没有任何政治高层与他接触。

  赵昌平说,探讨法律适用问题,充其量只是个调查研究案,“监察院”调查结果也不能指导行政,不能以法律见解指导各部门的行政作为,一切都还是得依法行政。既然如此,他没有必要再参与协查。


  在金门担任台军连长时“潜逃”大陆的林毅夫(现为知名经济学家)持续遭台湾方面通缉,台“监察委员”叶耀鹏与赵昌平月初发函台湾法务部门,就案件提出六大问题。外界将此解读为“马英九要为林毅夫解套”,林案再度在台湾岛内引发关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