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海监船连续巡航13小时“异常” 安倍急召防卫相

2014-06-07 11:17: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7日,4艘中国海监船进入钓鱼岛领海内,正常巡航至8日离开。日本政府因此召见中国驻日大使,称“强烈抗议”。中方当天回应称,不接受日方所提抗议和交涉。

7日,东京,安倍晋三与企业界代表举行会晤。安倍晋三(左)与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交谈时,疑似当众提裤子。

4艘船巡航13小时,日召见中国大使“抗议”,中方“不理会”,日美称要联手应对钓鱼岛问题

新京报讯 (记者储信艳)7日,4艘中国海监船进入钓鱼岛领海内,正常巡航至8日离开。日本政府因此召见中国驻日大使,称“强烈抗议”。中方当天回应称,不接受日方所提抗议和交涉。

据报道,中国海监船在钓鱼岛附近领海巡航13个小时,“逼”得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防卫大臣召至首相官邸,要求后者强化包括钓鱼岛在内的岛屿“警戒”。

日政府

巡航13小时“异常”

国家海洋局7日消息,当天,中国海监51、26、66、137船编队继续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日本媒体则称,四艘中国海舰船在钓鱼岛海域巡航了13个小时,直到8日才离开。

8日,日本外务省外务审议官斋木昭隆8日召见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就中国海监船7日进入钓鱼岛周边日本“领海”一事提出“强烈抗议”。这是安倍政府上台后首次召见中国大使提出抗议。对此,程永华强烈反驳称,钓鱼岛是中国领土,不接受抗议。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8日称,中国海监船“在日本‘领海’航行长达13个小时以上极为异常,对此深表遗憾”。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