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传王清峰将接掌台湾监察机构 或为首位女“院长”

2014-06-07 16:46: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马英九办公室(20)日正式启动台湾“考试院”、“监察院”的提名程序,外传前台“法务部长”王清峰可能接掌“监察院”,成为“五院”层级的首位女“院长”。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马英九办公室(20)日正式启动台湾“考试院”、“监察院”的提名程序,外传前台“法务部长”王清峰可能接掌“监察院”,成为“五院”层级的首位女“院长”。对此,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副书记长江惠贞今日表示,如果有第一位女性“监察院长”也无不可,但还是等马英九提名后,送台“立法院”行使同意权,大家可以多方考虑。

  马英九办公室正式启动“考监两院”提名程序,昨天召开第一场审荐小组会议。“小钢炮”“监察院长”王建煊虽有意寻求留任,但据悉,在世代交替与性别考虑下,包括前台“法务部长”王清峰、台“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都有机会出掌柏台,成为“五院”层级的首位女“院长”。

  台联“立委”许忠信表示,“监察院长”是非常重要的职位,由谁来担任?是否适当?应根据其法学专业、从政的为人能力、操守专业来判断,台联会尊重马英九提名权。

  至于外传王建煊因为太爱“放炮”恐职位不保?许忠信则说,台“监察院”的职责是负责保持公务人员人格的完整性,及行政的合法性。身为“监委”,尤其是“院长”,应该要谨言慎行,讲话必须要根据事实、根据法律,个人意见不应该在“监察院长”的职务上来发表,否则会引起没必要的争执,造成台“监察院”功能及形象上受损,是一个不适当的行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