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湾地区经济自由度全球第17 廉洁指数退步

2014-06-07 16:44: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和华尔街日报14日共同发布“2014年经济自由度指数”。在185个国家和地区中,台湾地区的排名从去年的第20名进步到第17名,在亚洲排名第5。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和华尔街日报14日共同发布“2014年经济自由度指数”。在185个国家和地区中,台湾地区的排名从去年的第20名进步到第17名,在亚洲排名第5。

  全球排名前四的依序是中国香港、新加坡、澳洲和新西兰,日本第25名、韩国第31名。

  该评比有10项指标,台湾地区总分73.9分,比去年进步1.2分,属“大部分自由”。但在“劳动自由”指标,台湾只有53.1。台当局“经建会主委”管中闵指出,这代表当局保护劳工,在加速市场开放中追求公平正义的努力。

  其余指标中,台湾地区在“金融自由”进步10分,“投资自由”进步5分,“贸易自由”进步0.8分,“免于贪腐”项目退步最多,比去年少1.3分。

  管中闵认为,这项评比的结果,企业感受应该最深,反映经商自由度提高,官方近年营造更好的经济自由环境,希望效果最终可以反映在民众身上,提高就业机会和工资;但是“免于贪腐”确实有改进的空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