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大陆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为台商送利多 台企跃跃欲试

2014-06-07 16:42: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等待了1年2个月,大陆股市首次公开发行(IPO)再度重启。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企鼎捷软件已获证监会批准在深交所上市,并于昨公布IPO意向书。

  等待了1年2个月,大陆股市首次公开发行(IPO)再度重启。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企鼎捷软件已获证监会批准在深交所上市,并于昨公布IPO意向书。该公司拟登陆创业板,IPO总量不超过3000万股。报道特别指出,陆股重启IPO后,鼎捷拔得台企头筹,成为台商第一股,可谓意义重大。

  据报道,鼎捷是台湾鼎捷集团旗下子公司,是一家以自制ERP软件为核心的一体化企业管理解决方案与服务供货商,主要从事企业管理软件的研发、销售、实施及服务。客户主要分布在电子、汽车、机械等制造业和批发、连锁分销等流通业。证监会此次批准,鼎捷发行新股不超过3000万股,其中公司股东可公开发售股份不超过1500万股,股票代码300378。

  该报道认为,鼎捷除是首家获批准台企外,更可视为大陆对台商释出的善意风向球。报道援引证监会人士言论指出,以往台商总认为,在陆上市程序旷日废时,鼎捷上市正是大陆破除此刻板印象最佳例证,具示范作用。

  另据报道,鼎捷上市后,传出不少台商跃跃欲试。业内人士称,台商进军大陆,主要是为开拓大陆市场,进一步掌握大陆内需市场通路,说穿就是为赚人民币。因此,若能在大陆上市,就能公开募资,可谓一举多得。

  此外,业内人士还提醒,台商若要在大陆上市,就须关注政策法规变化。例如陆股发行由过去的“核准制”逐步过度为“注册制”,这对台商而言就是一项利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