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民进党坚持“一边一国” 怎能获得人民信任?

2014-06-07 16:44: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13日社评,原题《不改僵化思维势必徒劳无功》,全文摘编如下:民进党中央日前公布“2014对中政策检讨纪要”,非但没有获得全党一致支持...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13日社评,原题《不改僵化思维势必徒劳无功》,全文摘编如下:

  民进党中央日前公布“2014对中政策检讨纪要”,非但没有获得全党一致支持,反而招致不少批评,党中央虽有意藉举办“中国政策大辩论”缓解压力,但若党内僵化思维不改,又不敢面对现实,那么就算辩论再多,也势必徒劳无功。

  在历经6次“中国事务委员会议”与9次“对中政策扩大会议”,长达8个月,动员近7百人次之后,民进党中央日前推出其“现阶段对中政策总结报告”,尽管民进党自我标榜是“台湾有史以来对两岸关系最全面、最深入的检讨”,但外界普遍评价不高,就是民进党内的要角也纷纷严词抨击。

  基本上,这份被定位为“检讨纪要”的总结报告,完全承袭1999年“台湾前途决议文”的窠臼。民进党认定“认同自己是台湾人,主张‘独立’是当前的主流民意”,强调“台湾与中国同属一个国家的两岸定位,并不被台湾民众接受”,并声称民进党主张的“任何有关国家独立现状的更动,必须经由全体住民以公民投票的方式决定”,没有改变的必要。至于外界认为较具新意的“宪法各表”或是“冻结台独党纲”,报告只字未提。

  事实上,一年多以前,民进党还未成立“中国事务委员会”前,苏贞昌就已经阐述相同立场。当时苏贞昌宣称,“台湾共识”就是1999年通过的“台湾前途决议文”,亦即“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依宪法叫中华民国,要改变现状就须公投”,他强调这项主张就是民进党的“中国政策”立场。而台湾社会最大共识则是“台湾是台湾人的台湾、台湾是所有人的台湾、台湾是世世代代的台湾”。过了一年之后,不管社会如何期盼,不管党内如何批评,苏贞昌仍然不改其主张,与其说他是立场坚定,不如说他是昧于现实,怯于改变,只想巩固党内“基本教义派”,而不敢提出前瞻性的政策,以确保在5月党主席选举中,可以连任过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