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道德与法 > 正文 >

司法机关依法办理刘汉等36人特大黑社会性质组织

2014-06-07 21:52: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事实清楚、证据链完整、量刑依法有据,是一份公正的判决。”宣判结束后,旁听刘汉等36人特大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的咸宁市律师协会会长周文宁表达了对审判的肯定。

刘汉犯罪关系网

  “事实清楚、证据链完整、量刑依法有据,是一份公正的判决。”宣判结束后,旁听刘汉等36人特大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的咸宁市律师协会会长周文宁表达了对审判的肯定。关注此案审理的司法界人士认为,在案件办理中,彰显了司法机关忠于事实、忠于法律的司法理念和法治精神,充分展现了党和国家打黑除恶、严惩暴力犯罪的决心,也为我国依法惩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树立起一个典范。

  审视办案细节 理清证据缺陷

  刘汉、刘维黑案自案发以来,就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该案涉案对象之多、涉及罪名之重、时间跨度之大、涉及地域之广都是以往办案中罕见的。”专案组民警田红强说。

  办案的公安民警辗转10余个省市,行程数十万公里,询问600余人,获取证人证言1000余份,调取相关资料1万余份。

  “可以说,犯罪行为涉及哪个地方,我们就赶到哪个地方取证。”湖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民警李扬说。

  专案组民警在四川取证时遇到了难题。专案组民警李宏俊说,在绵阳小岛村,村民过去饱受刘汉所办企业黑恶势力欺压,积累了厚厚的举报材料。但当专案组民警前往取证时,有些村民甚至连刘汉、刘维的名字都不敢直接提,而以“那一家”来替代。

  对此,专案组民警李宏俊耐心细致反复上门做工作,用法律、用事实、用真情打消村民顾虑,逐渐打开工作局面,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敢于说话,取证工作顺利完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