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九旬老人每天坚持写日记 日记已有40多本

2014-06-07 21:28: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90岁老人王麟,他从1956年开始写日记,从一开始的工作记录,到退休后的生活日记,一写就是57年。老人的日记存放在一个柜子里,一共有40多本,老人说只写开心事。

“2005年2月(阴历小年)帮老伴洗衣服又陪老伴包饺子。 ”“今天是除夕夜,孩子们都回来了,大家一起吃了年夜饭……”90岁的王麟老人住在周水子街道星加坡社区,老人有个习惯,每天晚上都坚持记日记。“哪怕只记一两句话,我也要写下来。 ”王麟说,从1956年在厂子里工作开始至今,记日记从未间断过。

羡慕别人记性好用日记弥补

近日,星加坡社区工作人员到花锦园小区内90岁老党员王麟家走访,去年王老的老伴去世了,老人被女儿接回家,现在与女儿女婿生活在一起。社区工作人员看到,老人住的房间不足10平方米,但90岁的老人把小而温馨的房间里布置得很有格调,一张近1米长的集体照片挂在墙上,那是老人在1978年8月出席全国工业学大庆时和华国锋、叶剑英等老一辈国家领导人的合影,另一侧摆放着毛主席像以及列宁的塑像。

而老人最宝贝的就是柜子上那40多个本本,有生活记事本,党员生活会记事本等。“日记内容包罗万象,大到国家的各项政策,小到柴米油盐、鸡毛蒜皮的小事,无论多累、多晚都写,写完了心里才顺畅,才能踏踏实实地睡觉。”王麟老人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