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边动态 > 正文 >

翁山淑枝:和解重在寻找共同点

2014-06-07 10:52: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缅甸反对派领袖翁山淑枝说,将国内一些群体如回教少数民族及克钦族(Kachin)当成特殊例子来讨论,对国家和解并没有帮助。 目前在德国柏林访问的翁山淑枝...

  缅甸反对派领袖翁山淑枝说,将国内一些群体如回教少数民族及克钦族(Kachin)当成特殊例子来讨论,对国家和解并没有帮助。

  目前在德国柏林访问的翁山淑枝,昨天在记者会上受询及缅甸种族冲突的问题时指出,她在讲话中并没有提到任何种族或社群,因为缅甸仍有许多族群一直努力迈向和平。

  她说:“似乎有人想听到针对一些群体的谴责,但和解是建立在寻找共同点之上。”

  她指出,国际社会经常将焦点放在一两个课题上,如反政府武装组织及受到宗教冲突影响的罗兴亚回教徒(Rohingya),这对她而言,令她备受“困扰”。

  她指出,缅甸现时仍谈不上民主,要步向民主的路途仍相当迈长,不能太过乐观。

  她表示,仍有很多问题要解决,包括寻求所有族群和解,以及改革教育制度,操之过急反而会拖慢民主进程。她强调,国家如何转型是重要问题,人民有权表达意见。

  翁山淑枝是在野党全国民主联盟(NLD)党魁。她说,若缅甸修宪后让她有资格参选总统,她有意竞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