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边动态 > 正文 >

联合国吁缅甸 保国际救援人员

2014-06-07 10:51: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联合国缅甸人权问题调查员金塔纳周一警告,国际救援人员在西部若开邦频频遭袭,导致救援工作严重受干扰,引发罗兴雅族回教徒面临缺粮断水和失去医药照顾的人道危机...

  联合国缅甸人权问题调查员金塔纳周一警告,国际救援人员在西部若开邦频频遭袭,导致救援工作严重受干扰,引发罗兴雅族回教徒面临缺粮断水和失去医药照顾的人道危机,可能构成反人类罪行。

  他说,最近事态发展让超过84万人缺乏医药照顾,甚至面对缺粮断水之虞。为此,他呼吁缅甸当局采取多项措施来保护国际救援人员。

  此外,英国外交部已传召缅甸大使,以向他传达英国政府对若开邦的人道援助受阻以及救援人员受威胁表示深切关注,并敦促缅甸政府为国际救援组织提供必要的保护。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若开邦的佛教徒数月来一直对救援人员进行恐吓与骚扰,并在3月26日至27日展开暴力攻击,导致联合国与国际非政府组织在若开邦首府实兑的10多处办公室、人员住处和仓库遭破坏或被洗劫。国际组织随后转移了170多名工作人员。

  若开邦回教徒与佛教徒之间自2012年爆发冲突以来,已造成数十人死亡及数以万计的人流离失所。

  自此,联合国人道援助机构与非政府组织一直为这些弱势群体提供援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