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专家:美涉钓鱼岛政策转变 由模糊调整为清晰

2014-06-07 16:27: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朱成虎表示,从某种程度上看,哈格尔与威斯勒的接连发话表明了美国政府在涉及中国领土问题上的一种政策转变,即由以往的不选边站队,从战略模糊调整为战略清晰,这种转……

  朱成虎表示,从某种程度上看,哈格尔与威斯勒的接连发话表明了美国政府在涉及中国领土问题上的一种“政策转变”,即由以往的不选边站队,从“战略模糊”调整为“战略清晰”,这种转变对美国的对外政策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挑战。在欧洲美国对俄罗斯无计可施。在太平洋则完全不一样。美国怕中国效仿俄罗斯,所以不断通过提前警告进行“立威”。美国是借中国威胁为自己扩大亚洲军事存在找借口。

  五角大楼官网报道称,威斯勒同时也是海军陆战队第三远征队指挥官,他这番话的背景是出席“海空天博览会”。在讲话中他提及此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尔的话,称海军陆战队缺乏足够两栖舰艇和部队以满足全球战略挑战。美国《国家防务杂志》称,《星条旗报》的报道谈及的钓鱼岛讲话系威斯勒在早餐会上所言,他的原话是“很多人误解了钓鱼岛的大小,不是座冲绳那样的岛屿,只是非常小的礁石群,如果认为美中海空军在那里开战,纯粹是猜测”。文章称,这番讲话的重点是强调海军陆战队保持和加强兵力、装备的重要性,以应对削减编制压力。

  “美国加大海军陆战队在亚洲的存在”。《华尔街日报》2日以此为题报道说,美国海军陆战队一直同日菲新建的两栖部队合作。解放军海军陆战队人数超过1万人,近年来装备了两栖舰艇,并加大了演习密度。韩国SBS电视台称,中日围绕钓鱼岛的争端正成为“大型气垫船对鱼鹰多功能机的对决”。中国引进世界最大型气垫船“野牛”的工作已经告一段落,并在开始生产自己的气垫船。“野牛”气垫船可以搭载500名士兵及150吨装备,最高时速可以达到66海里。如果在钓鱼岛发生战事,中国只需4艘“野牛”就可以在4至5小时内送2000名士兵和装甲部队在钓鱼岛登陆。“鱼鹰”的速度虽然是“野牛”的4倍,但每架只能搭载24名士兵和6吨军备。即使日本利用“鱼鹰”抢先登陆,但能否抵御住“野牛”还是未知数。

  日本《外交学者》援引美国太平洋舰队情报和信息工作主任詹姆斯·法奈尔的话说,解放军正在搞“短期高强度战争”演练,显然针对的是占领钓鱼岛。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称,钓鱼岛对中国来说是餐后甜品还是餐前开胃菜呢?如果中国军队占领钓鱼岛,或许也会连琉球一并攫取吧?这不是天方夜谭。解放军一旦占领冲绳,也将赶走美国在当地的空军和海军陆战队,导致美国在亚洲的战略基础瓦解。法新社称,几乎在所有领域中国军力都超过日本:中国约有230万现役军人,日本24.715万;作战飞机、主战坦克和战术潜艇方面,中国分别是2525架、6840辆和66艘,日本为630架、777辆和18艘。文章援引日本军事专家的话称,中日军力比较需要考虑美国因素。韩国《周刊东亚》认为,如果中日海军发生偶发冲突并导致美国介入,美国有可能要求同盟国韩国提供支持,韩国将面临两难。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