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边动态 > 正文 >

印尼总统热门人选 佐科支持度跃升

2014-06-07 10:51: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印度尼西亚来届总统热门人选佐科自上月被其党确定将竞选总统之后,不只个人支持度再次大升,也提携其所属于的斗争派民主党的支持度跟着大幅跃进。 澳大利亚国际民调机构Roy M

  印度尼西亚来届总统热门人选佐科自上月被其党确定将竞选总统之后,不只个人支持度再次大升,也提携其所属于的斗争派民主党的支持度跟着大幅跃进。

  澳大利亚国际民调机构Roy Morgan昨天公布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自从斗争派民主党确定将提名雅加达首都特区首长佐科(Joko Widodo)出征总统大位之后,佐科的支持度从原本的35%上升到45%。

  该民调显示,大印尼运动党创党人与总统候选人普拉博沃(Prabowo Subianto)的支持率保持15%,戈尔卡党主席与总统候选人巴克里(Aburizal Bakrie)以11%紧跟其后。

  分析认为,斗争派民主党党主席美加华蒂上月确定佐科为总统候选人,显然是把政党利益摆在个人的政治野心之上。

  最新民调显示,“佐科效应”已让斗争派民主党大大受益。

  Roy Morgan分析员古哈罗指出:“斗争派民主党宣布他为总统候选人之后,该党的支持率便从27%升至37%。看来,漫长的竞赛(总统选举)似乎还未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本周公布的另一项民调也显示,巴克里领导的戈尔卡党以及普拉博沃的大印尼运动党的支持率都少于20%。

  印尼下届议会选举和总统选举将分别在4月9日和7月9日举行。根据印尼法律,只有在国会选举中获得至少25%选票的政党,才有资格推举正副总统候选人参加总统选举。

  佐科担任雅加达首都特区首长仅一年多的时间,但其廉洁能干的形象深入民心,被广泛认为是新总统的不二人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