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边动态 > 正文 >

泰看守政府或本月内倒台 红衫军将集会声援政府

2014-06-07 10:51: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2月27日,泰国清迈,泰国看守总理英拉亮相家乡清迈,主持一个对抗干旱和雾霾问题的会议,获支持者献花。 据外媒4日报道,政治观察家指出,泰国看守政府首

泰看守政府或本月内倒台 红衫军将集会声援政府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2月27日,泰国清迈,泰国看守总理英拉亮相家乡清迈,主持一个对抗干旱和雾霾问题的会议,获支持者献花。
  据外媒4日报道,政治观察家指出,泰国看守政府首相英拉面对的最新司法挑战,恐怕会是“致命一击”。泰国看守政府中甚至有内阁成员坦言,政府可能在本月内倒台。若看守内阁被迫辞职,泰国将陷入无政府的真空状态。

  泰国宪法法庭4月2日决定受理27名上议员的联合上书,他们要求裁决英拉于2011年罢免国家安全局时任局长塔维尔改任他为首相顾问一事,称当中涉及利益冲突,属于违宪行为。

  这组议员指责英拉当时罢免塔维尔,是为了扫除障碍,好让她的亲戚普莱潘警察上将(即他信前妻的哥哥)能顺利出任警察总长。

  泰国《民族报》3日报道,司法专家预计宪法法庭不久后就此案裁决英拉是否违宪。法庭已限定英拉在15天内提出抗辩,不过预料她会要求延期。

  政治观察家预料,宪法法庭会根据最高行政法庭的判决,裁定英拉违宪,到时她将自动失去首相职位,看守内阁也可能被罢免。英拉最终可能面对与已故前首相沙玛(Samak Sundaravej)同样的命运。

  沙马当年因接受电视台有偿邀约,主持烹饪节目,于2008年9月被宪法法庭裁定违反宪法,最终他和全体内阁被迫辞职。

  泰国看守内阁中的教育部长乍都隆指出,英拉面对的这个最新司法挑战,可能比反贪委员会目前对她的调查,杀伤力更大而且会更快地发挥作用。他说:“有50%的概率,政府可能在本月内倒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