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边动态 > 正文 >

金敬姬已退出权力核心圈 很长时间未露面

2014-06-07 10:52: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崔龙海升任二把手,朝鲜9日举行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以金正恩为最高领导人的新权力核心圈亮相,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不出意外地成为新二号人物。

  崔龙海升任“二把手”

  朝鲜9日举行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以金正恩为最高领导人的新权力核心圈亮相,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不出意外地成为新“二号人物”。

  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内阁总理朴凤柱等主要的“老面孔”留任,最具实权的国防委员会基本由金正恩“新势力”组成。一度传言因张成泽案遭清洗的前驻瑞士大使李秀勇出人意料地出任外务相。

  新“二号”

  朝鲜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当天在首都平壤举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再次当选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根据他的提名,会议选举产生3名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排名依次为崔龙海、李用茂、吴克列。

  这意味着,崔龙海正式取代去年12月因从事颠覆国家阴谋行为而遭处决的原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成为朝鲜仅次于金正恩的“二号人物”。

  金正恩掌权后,崔龙海出任人民军总政治局长,去年3月出任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他的父亲崔贤是朝鲜已故国家主席金日成领导的抗日游击队元老。韩国媒体形容崔龙海最近几年“飞黄腾达”,迅速跻身朝鲜权力核心圈,成为金正恩“亲随”之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