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南海风波检验中国“南海定针”

2014-06-07 20:24: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世界的目光又一次注向南海,平静了一时的南海又泛起小风波。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南海风波由菲律宾和越南两个国家同时发起。5月7日,中国分别在南海相关海域,与菲律宾...

南海风波检验着中国“南海定针”
  近日,世界的目光又一次注向南海,平静了一时的南海又泛起“小风波”。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南海“风波”由菲律宾和越南两个国家同时发起。5月7日,中国分别在南海相关海域,与菲律宾和越南同时发生冲突,局势已有陡然升级之趋势。菲律宾屡教不改的为非作歹行为如果继续,为保证本国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将不得不采取强硬的反制措施

  菲律宾竟在光天化日之下,在南沙半月礁持枪扣押中国渔船及10多名中国船民。事发当天,菲律宾一名高级军方官员通过日本共同社向外界抛出了一份所谓的“南海防御计划”,而菲方近来在南海海域的“大动作”更是接连不断。而5月7日下午,越南外交部在其新闻发布会上称中方护卫船主动撞击越方船,致使船上船员受伤。对此,中国外交部在5月8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强调,越南船只蓄意撞向中国船只并已派出武装船只,中方对此深感震惊。中方敦促越南回归理性,立即停止一切形式的干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