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日媒:中国将武力夺岛 自爆弱点意图发展军力

2014-06-07 20:24: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产经新闻》5月5日报道称,由于担心中国发动对离岛的“军事争夺”行动,日本自卫队正在紧急采取应对措施,并探讨海陆空统筹一体作战的计划,但由于装备不足...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夺岛示意图。

  据日本《产经新闻》5月5日报道称,由于担心中国发动对离岛的“军事争夺”行动,日本自卫队正在紧急采取应对措施,并探讨海陆空统筹一体作战的计划,但由于装备不足,能否完美完成日本所谓的“离岛作战”还有待讨论。

  日本军事专家臆测,中国或许会利用日本自卫队无法轻易用武的军事弱点,让人民解放军“伪装”成渔民登上钓鱼岛,随后以补给物资的名义派军队登岛。作为应对措施,日本陆上自卫队正在紧急将部队和装备向西南地区移动,并提升了靠近装备先进的美海军佐世保基地佐贺机场的地位。据悉,佐世保基地还设有陆上自卫队离岛防卫和离岛夺还作战的专门部队“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

  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是日本为了加强对西南九州地区和冲绳各岛的“防御”而于2002年组建的,其官兵比例远超目前自卫队的官兵比例,队员素质和职业化水平在日本武装力量中也是第一,在日本与“日本空挺团”齐名。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是日本陆自卫队第一个军区直属,主要担负九州地区,以岛屿防御,警备和抢险急救灾等任务。其建立标志着日本陆上自卫队部署重点地域由东北向西南转变,一旦有岛屿战斗发生连队可通过长崎基地和佐世保基地搭乘海上自卫队的运输舰赶往岛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