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并非危言耸听:日本“拥核”将是美国的噩梦

2014-06-07 16:00: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继安倍晋三以首相身份参拜靖国神社以后又发表了2014年元旦讲话,竭力蛊惑:“夺回强大日本的战斗才刚刚开始”,向世界发出了否认日本侵略罪行、挑战战后国际秩序的“政治宣言”。

  继安倍晋三以首相身份参拜靖国神社以后又发表了2014年元旦讲话,竭力蛊惑:“夺回强大日本的战斗才刚刚开始”,向世界发出了否认日本侵略罪行、挑战战后国际秩序的“政治宣言”。安倍狂妄嚣张的气焰表明日本已经决心彻底摒弃和平发展的政策,沿着复辟军国主义体制的道路一去不复返了。

  出身于右翼政治世家的安倍,自年轻时就一直混迹于日本政客社会从未涉及实业,在日本自民党和日本政府中担任过多次职务,甚至在小泉纯一郎的扶持下于1996年担任过一年日本首相,因为那时的日本政府和社会右翼化倾向政治时机尚未成熟,迫使安倍姗姗辞去职务。日本历届政府掩盖历史以及隐藏在民间的右翼主张日益发酵,到持“偏右”倾向的野田佳彦执政期间,以顽固的右翼分子石原慎太郎为首的在野党挑起了钓鱼岛纷争,导致日本政府演出“购岛”闹剧,把日本社会右倾化氛围推向了高潮。在野田、石原等人的政治铺垫下,踌躇满志的安倍晋三终于寻找到了投机政治实现野心的大好机会。安倍上台后抛出的政治纲领和政策变革措施,急速引导日本社会整体向右倾化转变,日本因此走上了一条及其危险的道路。安倍的讲话在日本引起了强烈反响,虽然反对者甚多,却迎合了大多数日本政党和民众的强国欲望,停滞不前20多年的日本太需要安倍这样执著的领导者了。日本媒体也不失时机地抓住这个机会,大势鼓吹日本的“强国之梦”,更有人狂热的提出日本应该拥有核武器,成为名符其实的世界大国。

  日本“拥核”的愿望并不是什么秘密,早在60年代就有人提出日本要成为正常国家就必须拥有自己的核工业的主张,由于日本受到国际制裁,不允许发展核武器,日本只能偷偷进行一些核理论、核材料的基础研究。到80年代建造核电站以弥补能源不足的技术风靡发达国家,日本就为今后的核发展计划埋下了伏笔。日本以种种借口拒绝使用已经被世界推广的第三代核电技术,继续沿用可以生产合成附加核物质的第二代核电设备,大量储备可以研制核武器的原料钚和铀。如今这种核材料的储量已经远远超出日本制造核燃料棒的需求,如果加以提纯分离,这些核材料很容易就可以用来制造核武器的弹头,而日本的科研能力对研制核武器并不存在困难,日本早就通过收集各核大国数据和窃取情报,在高速计算机上演示出核裂变、核爆炸的物理过程,建立了自己的数据库和模型。研制出核武器对日本而言只是时机问题。

  如果日本研制核武器,是出于什么构想、目的以及会产生何种影响,下面做一些基本的分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