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中美在中东利益一致 中国在未来20年将更依赖中东

2014-06-07 14:43: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外媒报道,中美两国在中东的利益一致,美国是世界上能源消费最大的国家。而今后的20年,中国将更加的依赖中东石油,甚至会逐渐超越美国对石油的消费。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网站2月15日文章,原题:中国在中东的权力博弈 目前,美国仍是世界最大的能源消费国和净进口国,但中国正迅速赶上。与此同时,国际能源市场的发展,特别是美国新技术的出现及大量页岩油气的探明,意味着美国正逐渐走向能源独立,而中国对中东石油依赖日增。今后20年,中国在消费中东石油方面将超过美国。

分析人士称,上述从西向东的转变,促使世界唯一超级大国与世界新兴超级大国在中东地区稳定上形成共同利益。

施拉加·比兰是特拉维夫的律师,也是智库“结构改革研究所”的负责人。比兰认为,全球能源市场版图的转变,创造了历史性战略机遇:“眼下两个超级大国已在石油生产新技术方面进行协作,过去美国巨头向本国供应石油,现在改向中国。从现在起,中东的命运和问题的解决,将系于美国在中东的全新利益及其在能源博弈中的新伙伴——中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