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第47集团军坚决淘汰军事考核不及格者

2014-06-07 20:22: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第47集团军某旅学员苗子选拔工作落下帷幕,经过严格的军事技能和文化知识考核,46名战士在众多参考者中脱颖而出,8名文化成绩优异但军事考核不及格的战士则榜上无名。

  近日,第47集团军某旅学员苗子选拔工作落下帷幕,经过严格的军事技能和文化知识考核,46名战士在众多参考者中脱颖而出,8名文化成绩优异但军事考核不及格的战士则榜上无名。

  “这么多文化成绩优异的战士被退回,还能不能保住‘招生优秀组织单位’的牌子?”这一消息传开后,立刻在全旅引发热议。“选拔学员苗子,就是选拔未来战场指挥员,军事素质不过硬怎么带兵打仗?”面对各种议论,该旅政委罗军的话掷地有声。

  八连维吾尔族上等兵迪力夏特抱着考军校当军官的梦想入伍。旅里组织文化知识摸底考试,他的总成绩排名不占优势,但在营里组织的岗位练兵比武竞赛中,他连续三个月稳居第一,去年底还被评为“优秀士兵”,成了连队小有名气的训练尖子。凭借过硬的军事素质,迪力夏特最终成为学员苗子。

  为了给军校输送优秀生源,这个旅对拟选学员实行全程淘汰,每周进行一次摸底,连续3周排名后5位的将被淘汰。近年来,该旅始终坚持全员培育、全面培育、全程培育,杜绝短期效应,军校招生考试录取率连续多年位居集团军第一名,先后向军队院校输送了90余名优秀学员,去年被集团军表彰为“招生优秀组织单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