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海监1117船举行弃船演练 逃生必须带国旗

2014-06-07 20:22: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10日上午9时,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海警码头,“七短一长”弃船警报突然在“中国海监1117”船响起,指挥员发出“故障无法排除,弃船逃生”的险情通报。

  “嘟、嘟、嘟……”,4月10日上午9时,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海警码头,“七短一长”弃船警报突然在“中国海监1117”船响起,指挥员发出“故障无法排除,弃船逃生”的险情通报。船上人员在中国海监广西壮族自治区总队防城港市支队支队长陈建平的指挥下迅速穿好救生衣,各岗位人员关闭机舱燃油速闭阀、燃油管路、水密门,施放救生筏……2分钟后,到达船载救生筏收放点。

  这紧张、有序的一幕是防城港市支队在举行弃船应急演练。陈建平介绍说,海上执行任务时,各种突发情况都会随时发生,只有预先制订方案,时常演练,才能临危不惧处置各种险情。在演练现场,担任此次弃船逃生负责人的韦启章向参加演练的队员详细介绍了弃船逃生时必须携带的物品,比如国旗、航海日志、救生、通讯器材等等。在后甲板一个装着救生筏的设备前,“中国海监1117”船二副古仁俊向演练队员仔细讲解救生筏承载人数、使用方法、逃生顺序等。对船员来说,演练既是一场实战训练,又是一次很好的学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