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300多幅日军侵华原始照片在济南首次公开

2014-06-07 17:29: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8日,济南警察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在专门设立的日军侵华自述罪证展区,由日本人酒井省一在华拍摄和保存的300多幅日军侵略中国、残杀抗日志士及日军在中国和太平洋战场活动的照片首次公开。

  18日,济南警察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在专门设立的日军侵华自述罪证展区,由日本人酒井省一在华拍摄和保存的300多幅日军侵略中国、残杀抗日志士及日军在中国和太平洋战场活动的照片首次公开,从侵略者角度自证了日本军国主义的累累罪行,成为日军侵略暴行的铁证。

  出生于日本长野县上伊那郡饭岛村的酒井省一,曾任伪满洲国长春市警察署摄影师及日军随军摄影师。1953年1月19日,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济南市警备司令部(济南市人民政府公安局)军事法庭判处有期徒刑10年。

  此次首度公开的300多幅原始照片和底版,内容涵盖的时间涉及日本侵占中国东北、华北、华中和华南,以及偷袭美国珍珠港等各个历史时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