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方优化搜寻方案 “蓝鳍金枪鱼”无重大发现

2014-06-07 20:22: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交通运输部15日召开马航失联客机应急反应领导小组第29次会议和海上搜救第4次紧急会商会,研究后续搜寻工作方案的优化调整。澳大利亚海洋之盾号军舰搭载的蓝鳍金枪鱼自主...

  中国交通运输部15日召开马航失联客机应急反应领导小组第29次会议和海上搜救第4次紧急会商会,研究后续搜寻工作方案的优化调整。澳大利亚“海洋之盾”号军舰搭载的“蓝鳍金枪鱼”自主水下航行器第一次搜索任务当天凌晨提前结束,侦测区域数据经过分析暂无任何重大发现。

  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任何建中介绍,交通运输部所属“东海救101”、“南海救101”及海军999、998、171、886舰等15日继续在澳大利亚以西海域搜寻,“海巡31”继续在印度洋东部海域搜寻。

  截至15日12时,现场舰船按照搜寻方案在南印度洋累计搜寻64.6万平方公里。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共协调65艘过往商船在印度尼西亚及澳大利亚以西海域搜寻17.6万平方公里。尚未发现与马航失联客机有关的物品。

  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15日发表声明确认,“蓝鳍金枪鱼”14日首次入水,由于在搜索过程中超过4500米最大下潜深度,受内置安全机制作用而被迫返回。中心计划于15日晚些时候在天气条件允许情况下再次部署其入水搜索。

  参与搜寻的美国海军上校马克·马修斯告诉新华社记者,“蓝鳍金枪鱼”于珀斯时间(与北京时间相同)14日17时20分第一次入水,计划在距海床30米左右位置搜索约40平方公里区域,设定深度为4200至4400米。但是由于设备在搜索过程中超过4500米极限深度,内置安全装置自动中断此次搜索任务。15日凌晨1时,它提前回到海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