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俄媒:台军没能力对抗大陆军队 登陆作战无压力

2014-06-07 20:22: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4月2日报道,台湾民进党智库新境界文教基金会3月中旬再次发布有关中国大陆夺岛军事意图的研究报告,分析中国军队现状和发展动态...

  资料图:作战演习中的解放军陆战队

资料图:作战演习中的解放军陆战队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4月2日报道,台湾民进党智库新境界文教基金会3月中旬再次发布有关中国大陆夺岛军事意图的研究报告,分析中国军队现状和发展动态,建议台北采取措施对抗北京威胁,特别指出应当在对抗网络攻击,升级防空力量,建造潜艇这三个主要方向加强防御力量。

  非常明显,中国大陆对台北的主要打击预计会来自海上,而且海上威胁应该很快就会大幅增加,因为中国刚刚拥有一艘新航母。严格地说,它是相当老旧的航母,而且不全是中国制造。

  完全可以理解,中国航母舰队将会首先向台湾施压,促使其回到祖国大陆的怀抱,实现国家统一。但是,大陆通过军事行动收复台湾的可能性也不能彻底排除。初看之下,中国似乎现在就有能力实施这种行动,而且不必动用任何航母。专家认为,在陆军实力上,中国大陆至少比台湾强大一百倍。但是,为了动用陆军,必须首先发起抢滩登陆作战,在150公里外的台岛沿岸地带建设巩固的立足点。在此方面,海军和空军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海上和空中,大陆军队同样具有明显优势,只是不如陆军优势令人印象深刻,毕竟台军在此方面的武器装备直接由美国供应。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