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国防部:望有关国家尊重中国海军海上航行权

2014-06-07 11:15: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官员10日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赴西太平洋海域进行训练,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安排,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惯例。希望有关国家尊重中国海军舰艇依国际法享有的海上航行和飞越自由。

图为日本拍到中国海军一字纵列阵形航行。

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官员10日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赴西太平洋海域进行训练,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安排,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惯例。希望有关国家尊重中国海军舰艇依国际法享有的海上航行和飞越自由。

针对日本媒体10日关于中国海军舰艇通过与那国岛及西表岛附近海域的报道,这位官员做上述回应。他并称,有关此次训练,此前中方已发布信息,体现了中国军队的开放与透明。

“西太平洋相关海域是各国都享有航行自由权利的区域,中方今后还将继续在西太海域开展远海训练,希望有关国家尊重中国海军舰艇依国际法享有的海上航行和飞越自由。”这位官员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