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出重手:欧两大国沦陷 美坐不住了

2014-06-07 20:20: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英国财政部3月26日表示,英国央行与中国人民银行已同意签署人民币清算和结算协议,这是在亚洲以外的首个此类协议,被认为将进一步增强伦敦作为西方人民币交易中心的地位。

中国出重手:欧两大国沦陷 美坐不住了

  首先看两个重大新闻:

  一、英国财政部3月26日表示,英国央行与中国人民银行已同意签署人民币清算和结算协议,这是在亚洲以外的首个此类协议,被认为将进一步增强伦敦作为西方人民币交易中心的地位。

  该协议使得人民币交易可以直接在伦敦结算,而不用绕道中国大陆的代理银行或者香港的中国银行,这将吸引更多投资者和公司。此外,新加坡和台湾也有中国银行的分支机构提供清算服务。

  二、北京时间3月29日凌晨消息,德国央行和中国人民银行已达成协议,将就人民币清算和结算支付交易展开合作,这为法兰克福变成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铺平了道路。

  德国央行发表电子邮件声明称,这两家央行已于周五(3月28日)在柏林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在柏林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举行会晤。

  在欧元区各大金融中心角逐人民币离岸交易的竞争中,法兰克福已经压倒了巴黎和卢森堡。据全球银行间金融电讯协会(SWIFT)称,在去年10月份,人民币已经取代欧元,成为全球贸易金融活动中使用量第二高的货币,仅次于美元。英国财政部曾在3月26日表示,英国央行将在3月31日与中国人民银行签署一项初步交易,内容是在伦敦进行人民币清算和结算交易。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及英国央行行长Mervyn King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