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媒:中国在钓鱼岛事上激怒日本就是向美国挑衅

2014-06-07 14:49: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媒近日发表文章称,钓鱼岛在中国历史上没有发挥过任何作用,所以它们也没有任何象征意义。并称,在钓鱼岛的事情上激怒日本无异于向美国挑衅。

资料图:中日对峙钓鱼岛海域

《日本时报》网站5月3日文章发表文章:中日不和是对美国的公开挑战。随着中国的海监船继续进入尖阁群岛的海域,人们继续关注着中日关系的紧张状态。钓鱼岛本身没有多大的价值,即使这里蕴藏着丰富的石油资源,石油方面的收益相对于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来说是微乎其微的。它们的军事价值也不大。钓鱼岛在中国历史上没有发挥过任何作用,所以它们也没有任何象征意义。

然而,在中美角逐的大背景下,它们从地缘政治角度说是很重要的。美国实际上把它们当作是日本领土。因为日本是美国重要的盟友之一,所以在钓鱼岛的事情上激怒日本无异于向美国挑衅。

中国已经动员了无数政府巡逻船,定期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北京还通过给商业制造各种障碍从经济上向日本施压。另外,钓鱼岛的紧张局势是在中国做出了一些给美国敲响警钟的事情后发生的。

到目前为止,中国还没有越过任何红线,如部队登岛或向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快艇开火。另一方面,日本也容忍了中国进入钓鱼岛海域的行动。不过,随着带有敌意的舰艇和飞机在狭小空间里活动,意外也可能发生。无心的碰撞可能让水手送命,一个不该拿武器的人可能开火,飞机因为失误可能相互碰撞,直升机也可能撞上桅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