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日本水域两货船相撞沉没 8名中国船员下落不明

2014-06-07 20:18: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两艘外籍货轮于当地时间18日凌晨3点20分许在日本神奈川县三浦市近海的浦贺航道附近相撞,其中一艘沉没。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两艘外籍货轮于当地时间18日凌晨3点20分许在日本神奈川县三浦市近海的浦贺航道附近相撞,其中一艘沉没。

  据日本第3管区海上保安总部称,沉没的是巴拿马籍货轮“BEAGLE”号(排水量12630吨),20名中国籍船员中有12人获救,8人下落不明。获救船员中是否有人受伤尚不清楚。事故发生时该货轮正从横滨驶向神户。

  另一艘货轮是来自韩国的韩国籍“PEGASUS PRIME”号(排水量7406吨),当时正驶向东京。该货轮通过无线电向第3管区海上保安总部报告称与其他船只相撞,对方漏水。

  报道指,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直升机和特殊搜救队正在寻找8名下落不明的中国船员。

  事发地点位于日本三浦市东南约6公里的海面。浦贺航道位于神奈川县三浦半岛和千叶县房总半岛之间,许多货轮和客轮在进出东京港或横滨港时使用这条航道。

  中国货轮为何挂巴拿马籍?

  此次失事的货轮是挂巴拿马籍,据业内人士介绍,船舶挂“巴拿马籍”在业内是个普遍现象,也叫挂“方便旗”——因为巴拿马是船舶开放登记国,它的船可以自由进出世界各地的港口;此外,巴拿马的船舶税费也相当低。截至2010年,国际海运船中的20%都悬挂巴拿马国旗,中国的中远集团(COSCO)是世界上挂巴拿马国旗的三大舰队之一。

  近几年,中国多艘巴拿马籍货船在航行途中遇险,时有伤亡。

  2010年10月27日,巴拿马籍“建富星”号货船在从印尼航行前往山东省的港口途中,在台湾外海遇险,造成1死12伤。2010年11月9日,巴拿马籍“南远钻石号”在日本冲绳南部海域沉没,仅有船长等三人获救,2名船员被确认遇难,其余20人均下落不明。今年2月,中国香港籍货船与一艘巴拿马籍货船在日本海域相撞,所幸未造成伤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