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海军黄山舰完成第八批叙化武海运护航任务

2014-06-07 20:16: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地中海当地时间3月9日17时15分,在中国、俄罗斯、丹麦、挪威等国军舰的联合护卫下,负责运输叙化武的挪威运输船安全驶出叙利亚领海。

  地中海当地时间3月9日17时15分,在中国、俄罗斯、丹麦、挪威等国军舰的联合护卫下,负责运输叙化武的挪威运输船安全驶出叙利亚领海。至此,中国海军黄山舰顺利完成第八批叙化武海运护航任务,同时这也是黄山舰接替盐城舰之后完成的首批叙化武海运护航任务。

  当天任务海区风高浪急,天空不时下起小雨。全舰各值班部位认真履行部署职责,严密组织观察了望。14时许,丹麦、挪威运输船先后进入拉塔基亚港装载化学武器。与此同时,中、俄、丹、挪等国军舰则在拉塔基亚港外相关责任区域分别进行巡逻警戒。

  15时40分,两声低沉的爆炸声突然从远处传来,黄山舰全体官兵保持高度警惕。随舰俄联络官通报:拉塔基亚城市北部发生枪击对射事件,城市东部发生导弹袭击爆炸事件。

  “加强对海空目标观察了望!”指挥员翟保然果断下令。全舰立即按部署提高战备等级,各部位加强值班,舰载探测器材全时值更,警戒观察组、火力打击组迅速就位。在三防部位,防化兵何伟迅速携带毒剂检测仪定时出舱进行化学侦察;在主炮控制室,主炮区队长杨先伟手握操纵杆全面监控海面情况…

  最终,在各方舰艇的联合护航下,丹、挪两国化武运输船先后安全抵达预定海域。黄山舰舰长钟博文告诉记者:“今天出现的突发情况,实际检验了官兵训练水平和临机处置能力,促进了官兵护航能力的提升。”

  任务前,黄山舰与俄彼得大帝号巡洋舰互派了联络官。任务中,黄山舰全程保持与任务各方的沟通联络和协同配合。

  据黄山舰指挥员翟保然介绍,自2月17日起航以来,黄山舰航行一路、研究一路、训练一路,针对性地加强了防化学武器袭击、护航战备等级部署转换等训练科目的演练,为完成护航任务奠定了基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