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外交部多番要求日方解释核材料问题未获一字答复

2014-06-07 20:18: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曾多次要求日本政府就核材料供需失衡问题做出回答,但迟迟没有得到答复,不知有何难言之隐。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曾多次要求日本政府就核材料供需失衡问题做出回答,但迟迟没有得到答复,不知有何难言之隐。中方再次敦促日本政府及早对核材料供需失衡情况做出详细解释。

  有记者问,近日,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等知名网站刊载了由美民间独立调查机构“公共廉政中心”发表的研究报告,表示日本已是世界第五大钚库存国家。将于2014年10月启用的日本六所村核燃料后处理设施可在未来数十年生产96吨金属钚,其数量超过美“冷战”时期遗留的库存,且该设施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对此表示关切?

  洪磊说,我们注意到了有关报告。实际上,对日本存储大量远远超出正常需求的核材料一事提出疑虑和关切的不光是美国和西方社会,日本国内也有很多人就此提出疑问。

  洪磊表示,近日,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能源基本计划》草案的审定再一次推迟。这不只是因为日国内在能源产业政策上有分歧。日重启核电后,再产生大量核材料,怎么办?会不会进一步加剧本已严重的核材料供需失衡?日本国内对此有实实在在的疑虑。国际社会对此也有同样的关切。

  “我和我的同事也曾多次针对此事提出问题,要求日本政府回答。”洪磊强调,但迟迟没有得到答复,即使连一个字也没有,不知有何难言之隐。

  洪磊最后指出,回避无助于解决问题,反而会加深国际社会的疑虑。我们再次敦促日本政府以负责任的态度,正视国际、国内的关切,及早对境内敏感核材料供需失衡情况做出详细解释。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