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外媒:中印军力差距变大 印斥巨资增军购追赶

2014-06-07 20:19: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亚洲全球最大军火买家不是中国”。菲律宾网站以此为题聚焦报告的印度部分。文章说,过去5年来印度...

  印度军购量是中巴3倍

  “亚洲全球最大军火买家不是中国”。菲律宾网站以此为题聚焦报告的印度部分。文章说,过去5年来印度武器采购量是紧随其后的中国和巴基斯坦的3倍。

  不过,印度舆论却高兴不起来。印度地缘政治学者纳拉帕特17日告诉《环球时报》,军购增长既反映了印度的大国雄心,同时也折射出了印度军工体系薄弱的可悲现实。再加上腐败官员借军购捞油水,军购激增难免。

  据文章称,印度军购激增,中国总是印度舆论对比和关联的对象。文章援引新德里战略计划论坛主任阿伦·萨加尔的话说,印中两国常规军事力量差距越拉越大,主要原因是中国经济实力强而且军事现代化方面具有明确的目标。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说,2010年,印度取代中国成为全球最大武器进口国。印度为赶上装备更精良的中国军队、应对多变的周边环境正大把花钱投资。《印度时报》文章说,印军现代化进程仍然跌跌撞撞,印度长期地缘政治目标缺乏战略规划是根源。印军战机、潜艇、直升机严重短缺,印度空军为了应对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双重挑战需要至少44个战机编队,但目前只有34个。

  印度人民党德里地区一名负责人告诉《环球时报》,印度当务之急是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不应该将过多资金用于军事采购。原中国海军装备部部长郑明17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作为亚洲乃至世界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印度没必要以中国为借口,积极发展军事力量。印度也不需要将中国当做假想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