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科院公布失联海域遥感影像 发现三处油污

2014-06-07 20:16: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3月11日,记者来到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时,研究人员们正在对昨天获取的三条油污带的相关数据作进一步的分析。而这三条油污带疑与失联马航客机有关系。

中科院公布客机失联海域遥感影像

  3月11日,记者来到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时,研究人员们正在对昨天获取的三条油污带的相关数据作进一步的分析。而这三条油污带疑与失联马航客机有关系。

  “通过数据对比,我们发现,其中两条油污带最有可能与马航失联飞机相关。”中科院院士、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所长郭华东告诉《中国科学报》记者。

  研究人员将3月8日11点27分18秒到11点28分13秒Landsat卫星影像数据的解译情况,与2月20日的卫星影像进行对比,通过判断事发前后海面油污的变化,发现了这两条油污带在2月20日之前并没有形成。

  据介绍,两处油污带区域的中心坐标分别为:东经103.287度,北纬8.432度;东经103.149度,北纬8.110度。

  “油污带被认为是能够找到失联飞机的有效线索”,该所科技处处长闫冬梅告诉记者,据估算,航班在失联前应该有50余吨的剩余燃油,而如果飞机解体的话,油势必会洒在海面上,汇集成特别大的油污带,随着洋流漂流。

  该所办公室主任陆鸣指出:“油污带的面积可以确定,纬度一度约100海里,一分是1海里,所以能够对大致的面积进行估算。”

  “结果还没出来,不能判定,但最起码可以多了解一些搜救的情况。”郭华东说。

  目前,遥感地球所已将专报信息通过邮件、传真等形式及时提供给负责搜救工作的海军、海警、海上搜救中心等,为具体的搜救工作提供了直接的技术支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