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全球视野 > 正文 >

菲报:菲盼美在南海问题上为其撑腰

2014-06-07 14:34: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参考消息网4月25日报道,美国已向日本保证在它与中国的领土争端中为其提供支持。

  参考消息网4月25日报道,美国已向日本保证在它与中国的领土争端中为其提供支持。马尼拉将在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该国之际寻求关于该国与华盛顿之间“战略伙伴关系”的“更加清晰的理解”。与此同时,北京在南海表现得越来越自信。

  据《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4月24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新闻办公室主任埃米尼奥·科洛马23日说,华盛顿是“菲律宾唯一的防御条约盟国”。这一同盟关系“已经成为其所在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基础”。然而,美国将如何保护菲律宾不受中国在南海“挑衅”行为的“侵犯”仍是个问题。

  科洛马说:“从菲律宾的角度看,我们希望能够与美国就上述地区的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方面达成更加清晰的理解。”他指的是两国的政治和安全合作以及贸易和文化关系。

  报道称,奥巴马日前在接受日本《读卖新闻》采访时,谈到了中国对东海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采取的“挑衅”行动,由此成为明确表示针对上述岛屿的敌对行动将招致美国作出反应的首位在任美国总统。

  当被记者问及菲律宾是否会针对中国在南海的行为要求美国作出同样的保证时,科洛马说,“这正是(奥巴马与阿基诺)之间将展开对话的目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