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将向加纳微型中子源反应堆提供低浓铀技术

2014-06-07 20:15: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5日核准了中国向加纳微型中子源反应堆供应低浓铀的项目和供应协定。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5日核准了中国向加纳微型中子源反应堆供应低浓铀的项目和供应协定。

  当天,在维也纳召开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核准了国际原子能机构、加纳和中国关于向加纳微型中子源反应堆供应低浓铀的项目和供应协定。根据该协定,中方将向加纳提供相关技术支持,帮助加纳将其微型中子源反应堆改造为可使用低浓铀燃料的反应堆,并向其提供所需的低浓铀。

  减少高浓铀的使用,将使用高浓铀燃料的研究堆转化为使用低浓铀的研究堆,是核安全峰会确定的加强国际核安保的重要措施之一,并有助于减少核扩散风险。

  中国一贯支持国际社会加强核安保的努力,并在首尔核安全峰会上承诺愿意帮助有需要的国家开展高浓铀研究堆改造工作。此次中方帮助加纳开展研究堆改造是落实中国国家领导人在核安全峰会上承诺的重要举措之一。

  加纳微型中子源反应堆是上世纪90年代由中国通过机构技术合作项目向加纳提供的研究堆,功率为30千瓦,自投运以来为加纳核科研与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

  由于高浓铀具备军民两用性质,为了加强国际核安保,国际社会开始逐步推广用低浓铀技术取代高浓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