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评论:马英九办公楼遭冲撞 马英九要如何解套?

2014-06-07 16:50: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马英九在春节前“出访”,做梦都想不到,一名事业、婚姻、官司屡遭挫折的卡车司机,竟在1月25日开着35吨的砂石车,高速冲撞“总统府”大门,造成前所未有的维安震撼...

  马英九在春节前“出访”,做梦都想不到,一名事业、婚姻、官司屡遭挫折的卡车司机,竟在1月25日开着35吨的砂石车,高速冲撞“总统府”大门,造成前所未有的维安震撼;再根据涉案司机的部落格透露,他在高速公路曾遇到马英九车队,也曾经有冲撞车队的念头。从警方事后调查,此事已排除政治动机,涉案者属反社会、边缘人性格,可能有忧郁症病兆,但在马英九政务诸事不顺、民调在低档徘徊之际,尤其在开春之前发生如此“衰朽之事”,有心者自然会解读为“气数已尽”,“久享尊名,不祥之兆”。

  西方国家的领导人,在连任以后,如果没有积极作为,就会陷入“跛鸭症候群”。美国总统的例子屡见不鲜,尼克松陷入“水门事件”就是一个历史负面典范,甚至为此而辞职下台。马英九迄今并没有贪污、丑闻缠身,但已有将近一百个官司来告发,等他卸任以后,“司法豁免权”一除,他必须一一面对。由于2014年县市长选举逼近,有意角逐者在春节前后势必一一浮现;在国民党方面,后继者摆明瓜分“后马”政治资产,朱立伦、连胜文是其佼佼者,他们的动向足以牵动北台湾地区的政治实力消长;台中市长胡志强已担任13年市长,台中市已被调侃为“胡志强市”,胡志强已松口在春节后投入选举;朱、连、胡都是动见观瞻的“大诸侯”,竟与马英九关系既微妙又紧张,折损了马英九的威信不少。

  以连胜文为例,他只在最近透露参选意向,一名备受争议的名嘴“一周一爆”,由于都是二、三手传播,止于传闻而已,固然给连胜文带来困扰,也增添不少话题,但外界不免联想,此次爆料是不是马英九或身边人马授意?虽然人在海外的马英九已否认有任何关联。

  朱立伦是“后马”的人气王,到底他要角逐新北市长连任,抑或出现一年空窗期,从2015年起角逐一年后的“总统”大位?朱立伦迄今动向未明,他也不做明确表态。1月份刚创刊的《风传媒》,开宗明义就在第一期爆料朱立伦岳父高育仁涉及军火零件买卖,无论此事件的后续发展如何,但“血滴子”已丢出,外界也传出阴谋论,认为这是马英九或吴敦义的“预防性攻击”。

  胡志强的歹戏拖棚,使他的民调竟落后民进党籍候选人林佳龙20%,各方开始唱衰,认为台中市将变天。胡志强一直对参选与否讳莫如深,口风甚紧,他与马英九的紧绷关系,从胡志强与党政高层的相互放话已知一二。传说胡志强有意北上争取“考试院长”、“监察院长”,但马英九不给,以致双方僵持,由于马胡关系外界始终无法窥其堂奥,再拖下去,马胡二人都有可能落入双输。

  马英九摆不平党内家务事,连胜文背后的案件是自家人爆料,朱立伦也难逃祸起萧墙,胡志强是否影响台中市板块移动,上述内外纷扰正如砂石车冲撞“总统府”大门,也把马英九的问题撞出来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