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美媒称俄罗斯战机多次近距离飞越美驻黑海军舰

2014-06-07 10:59: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军方14日表示,一架名为击剑号的俄罗斯战机13日多次近距离飞过驻守黑海的美军军舰,整个行动超过90分钟。 击剑号13日飞到距美国唐纳德库克号海军驱逐舰900米...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军方14日表示,一架名为“击剑号”的俄罗斯战机13日多次近距离飞过驻守黑海的美军军舰,整个行动超过90分钟。

  “击剑号”13日飞到距美国唐纳德·库克号海军驱逐舰900米的位置。尽管“击剑号”没有装备武器,并安全离开,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表示,此次活动与之前达成的国际协定不符,军舰指挥官也因此多次通过电台发出询问和警告。此次行动是在一架俄罗斯护卫舰驶入美国军舰可视范围内之后的又一次行动。

  自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以来,欧盟和美国在不断寻求有效制裁俄罗斯的方式。14日,欧盟外长在卢森堡开会,讨论如何进一步制裁俄罗斯官员。一系列的贸易和签证制裁虽然暂时使俄罗斯因吞并克里米亚受到打击,但对俄罗斯未来进一步的行动的效果尚未明朗。

  本月10号,美国派出由库克号海军驱逐舰领头的宙斯盾舰队穿越土耳其博斯普鲁斯海峡进入黑海,向俄罗斯发出了一个信号 – 美国已在俄罗斯边境部署美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

  约两个月前,俄罗斯总统普京曾预言,宙斯盾舰队入驻西班牙海军基地罗塔为有“战略进攻潜力”的行为,而这一预言似乎得到了确定,乌克兰危机使得曾经的战略要地黑海,再次成为大国争抢目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