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欧美用卑鄙手段故意搅黄中国导弹生意很虚伪

2014-06-07 11:37: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报道,土耳其国防工业局近日宣布,将采购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的招标期限延长至2014年1月31日,此举意味着该局之前做出的购买中国导弹的决定出现变数。

资料图:红旗-9防空导弹

社评:土耳其买或不买,中国导弹都赢了

据报道,土耳其国防工业局近日宣布,将采购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的招标期限延长至2014年1月31日,此举意味着该局之前做出的购买中国导弹的决定出现变数。舆论大多认为,这是美欧包括日本向土耳其施压产生了效果,中国导弹这笔30多亿美元的出口大单可能会被搅黄。然而,无论土耳其最终买还是不买,中国导弹其实都赢了,且赢得光明正大。

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能在土耳其的首轮招标中胜出,本身就是一个“历史性突破”。土耳其是北约成员国,对欧美来说,土耳其买中国导弹无异于一种“背叛”。中国“红旗-9”靠性能优、价格低、服务好,超越意识形态和政治因素,在北约内部打败美国“爱国者”、欧洲“紫苑30”,这一次又通过欧美日对土耳其的高调施压而广为天下知。“中国制造”正一点点挤进世界顶端的大竞技场,这样的好成绩甚至出乎很多中国人的意料。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